clotilde

【全职/黄少天×你】三生有幸·第三世 (完)

第三世 痴傻公主你×妖盟之主黄

写到这一世么就准备结束啦

不打算再铺大背景了(不是因为我懒

让少天儿好好谈谈感情呗

保证是甜甜甜甜甜哒!

我是真的很想要评论! 谢谢大家!!

老话,推荐大家三世连在一起看,还是有点关系的

第一世指路:https://clotilde437.lofter.com/post/1ee9ab88_12cac314?sharefrom=lofter-android-6.0.1&shareto=weixin&from=singlemessage

第二世指路:https://clotilde437.lofter.com/post/1ee9ab88_ee739bb0?sharefrom=lofter-android-6.0.1&shareto=weixin&from=singlemessage

希望我争取能给老王弄个生贺

----------------------------------------------------------------------------------------------------------------------------------------------------------

1

这是一处装扮得异常奢华尊贵的寝宫,角落里缓缓燃着的是万金一滴的通天犀角香,氤氲袅袅、团团萦绕在高悬的宫梁上经久不散;

内室的床幔用的是繁复精美的双色织金绸缎,层层叠叠,让人一时看不清那个端坐在床上的女子真容...

黄少天走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

一个纤小的人影跌坐在落满海棠花瓣的白石地上,漆黑长发梳作双鬟,身披丁香染长袄,衬着比上衣稍深一点的琥珀色大袴,和其极清贵人家未及笄女儿的打扮十分不相配的是:

她白皙柔嫩的鹅蛋脸上是完完全全的一派痴傻无知的面孔,本该漆黑清澈的眼瞳透着的是一片迷蒙懵懂,嘴角边甚至还流下细细的涎水。

她虽然衣着整齐,但却在脖颈下系了一块云锦织的围兜,上面满是斑驳狼藉的酱汁和食物残渣,下巴上甚至还蹭了一点,也不知为什么没有人帮她抹去。

明明还是隆冬时节,窗外却还半开,从阙口中刮进来的寒风吹在边儿上放着的绿色盆栽被冻出了一层白霜,顺便也让小姑娘未着白袜的脚腕泛起了青青白白...

再远处,是几个作宫女打扮的仆从,围坐在炭火炉中间嬉笑打闹,手里拿着碗宫里刚来的一批桃胶阿枣羹,也不知在说些什么有趣的小道消息,对坐在一旁被冻得微微发抖,鼻梁下隐现水光的女孩儿,一眼都没有看过来。

于是,黄少天知道了

这一世,你就是那位,天生痴傻的,大宋皇朝,正宫所出的嫡长女。

 

2

当今圣上,共有二子三女

长公主和二皇子是正统的皇后嫡出,大皇子却是最受宠爱的崔皇贵妃所生,还有两个女儿则是来自其他妃嫔,也着实年幼。

传闻大宋的这位嫡长公主,生下来就是个傻的,多年来不仅圣上不喜,就是她的生母皇后娘娘也多有不耐;

与之相对的是她的亲弟弟--二皇子,天资聪颖、灵气纵横,陛下和太后如何恩宠先不说,即便是最古板严苛的老学究看到他也忍不住说句:此子殊甚异之!要不是他上头还有个大皇子,恐怕早就封了太子。

黄少天施了法,令在场所有人都能据实回答他的问题,且不会感到异常。

“她...怎么说也是你们的长公主,这么对待她,不怕被上头责问么?”黄少天问了离他最近的一个宫女。

那个小宫女看着也不大,手上还攥着一块红珊瑚玉雕,正试图往衣襟里装,闻言不禁翻了个白眼,语气也是十分的嫌弃。

“呵,这么个傻子,算她命好,当了公主。不是我们底下人不尽心,久病床前还无孝子呢,再说,她懂什么呀?”

旁边的看着稍有些资历,马上接过了话茬:

“她算什么公主?别说我们当今圣上,就是她亲妈--皇后娘娘也对她不待见着呐,从出生到现在,过来看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我们跟着她喝西北风,是整个宫里最穷酸的,还想要好好照顾,哼!”

“就是,就是!这样都不错了,也没饿死她呀,说不定哪天随随便便死了都不知道,谁在乎啊?”

这话一出,像是点燃了炮仗的引线,人群一下子就炸开了,宫女们像是再无所顾忌,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什么宫闱慎言、避讳主子,通通都没人放在眼里...

“你们说她什么时候死呀?我赌明年春天!”一人嚷道

“嘿,你是吃了豹子胆了吧,这小傻子能吃能喝的,哪儿那么容易啊”接嘴的那人,嘴里半真半假地骂着先前的不敬之词,可仔细瞧瞧,眼里却毫无惧意。

“早死了才好呐!昨天又弄脏了刚换的亵衣,害得我又被浣衣局的人说了。这傻子还能不能自己吃喝拉撒了呀!”

只有一个老人,轻轻叹了口气:“长公主,生来就作孽哟,皇后娘娘也是不得不舍了她啊...”可是那声音太低、太小,隐没在嘈杂人声里,翻不起半点水花。

黄少天望着坐在床铺中央,对周遭的非议无知无觉、也不作任何反应,就呆呆地看过来,眼里什么都没有的你。

那一瞬间,他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感觉,是酸酸涩涩、也是被生生碾碎心尖上最红、最嫩的血肉后,痛到无可忍耐的一片死寂。

他径直走到你面前,端详了一会儿,再三踌躇,还是弯下腰凑近道:“你想不想...呃…是…要...不要跟我走?”

奇怪的是,你明明是个不谙世事、全然无知的痴儿,却仿佛听懂了黄少天在说什么,你无邪也无神的双眼抬头看向他,慢慢的、含糊不清地开了口:

“周...沃...梗尼...要...”(走...我...跟你...走)

黄少天微不可见的轻轻呼出一口气,不再看周围的一切人事喧哗,俯身抱起你,脚尖一点就消失在了窗外。

 

3

大宋三十三年十一月,皇长女失踪,宫中大乱

同年十二月,昭告天下:病逝

而,惯例的,新年祭典、皇家节庆,正常进行

 

4

渺无人烟的山峰上,树木倒塌,平地而起了一座小院,置了三间房:一间伙房,两间住房,窗门簇新。院中天井,长出不少翠竹,院门外花团锦簇,争奇斗艳,清风拂来,透过矮墙低栏,一眼望去如同身在昆仑仙境。

你蹲在地上看蚂蚁搬家,也看燕雀低飞,偶尔站起来,会越过密匝匝的林木,透过远远的地方,望着那米粒大小的小屋。

夏季山林多雨,你没看一会儿,天就阴了,不久就掉下了硕大的雨滴。不过往往还没等雨落到你身上,就被一双手抱了起来,瞬间就带回了屋里。

屋内是暗流涌动,屋外是雨声淅沥。

你坐在黄少天对面,张着嘴,慢吞吞地吃着饭。你实在痴傻的够呛,黄少天教了你那么久,吃饭时还是会左边漏一点,右边滴一些,要是让你自己吃,通常掉在地上的食物比进到肚子里的多。

刚开始,黄少天会让你坐在院子里自己吃。

往往还没吃一会,洒落的米饭就引来了一群雀鸟,谨慎的观望一阵后各个都冲上去围着你的碗,嚣张大胆的在你碗里啄食。你也不会赶,就在众鸟的嘴下,安安静静吃着自己越来越少的食物。

于是,黄少天只好亲自动手喂你。

你坐在他对面,目光看着他的脸,偶尔也会缓缓移到嘴边的筷子上,吃上一会,看着桌上那盘鱼,随后理所当然的张嘴,等他挑出鱼脸上的樱桃肉,喂进自己嘴里。

缓缓嚼着鱼肉,你低头摆弄着手上--刚才偷着摘来的一根尾巴草,毛茸茸的茅草像一只小动物的尾巴,你咽下鱼肉后,在黄少天的筷子又送来时,将尾巴草举着,搔上了他的脸。

搔了搔,黄少天压下了你的手,“乖~别闹,先好好把饭吃了”你好像没听见,又应该是没听懂。躲开他的手又搔,搔他的脖子,黄少天只好放下筷子,嘴角隐隐露出无奈的小虎牙,认认真真道:“不痒。”

你听了也没反应,仍是锲而不舍的搔着,黄少天就也端坐在那,仍由一根尾巴草在自己脸上四处搔走。柔柔软软,细细密密的绒毛,在他脸颊、额头、鼻梁、耳畔滑过,眼前是一双大而圆,却无神且无邪的眼。

等饭菜都凉透,你才放下草,就此罢休。黄少天将饭菜重新热过,继续喂。

你已经比刚被黄少天带走时长大了很多,五官渐渐舒开,面容与前两世殊无二致;

你也被黄少天照顾得非常好,白白嫩嫩,浑身上下无一丝伤痕,如一柄最精致华贵的羊脂白玉。

孩童的稚气逐渐褪去,眉目清朗起来,逐渐有了曾经的影子,只是呆傻着,目光依然迟钝,曾经的锋芒一丝都无有。

既没有第一世哑女的温柔和暖,也没有第二世道女的灵动狡黠。

黄少天注视你的时间渐渐长了起来,时常怔忡,眼底翻滚的是复杂难懂的浓烈情绪,似乎迫切的,想从那脸上寻回些什么。

他会和你说话,教你读书认字,就像最先他还是一头小狼时,你为他做的那样;可你实在是也没什么进步,除了当时被他带走时模糊发出的几个音节,最好的成果就是勉勉强强会表达是、否的意愿。

然后你大多数时都是沉默的,仿佛不仅傻,还是当年那个哑巴。

 

5

黄少天在你第二世成功打击魔族,当上北荒狼王时,一直带着冰雨四处找你的转世,陆陆续续也在身边聚集了不少追随者。

他们一直对黄少天放下所有事务,专心陪着你这么一个傻子玩儿颇有微词。

直到有一天,在一个炎炎夏日。

山林就是清爽些,却也依然让人感到热。

这日午间吃了饭,刚巧有以前的手下来找黄少天说什么事。你反正无事可做,便去了林子里打盹。

等睡醒睁开眼,毫无防备兀自就看到他化了原形:是一只巨大的深棕色大狼,浑身皮毛在树叶间隙漏下的光线里泛着油光、威风凛凛。

你一时呆住,不知是不是被吓到,“啊”了一声。

黄少天迅速捕捉到你的动静,马上中断和部下的交谈,转过头关切地望着你,一时竟忘了变回来。

你对着狼眼,看了许久,向来沉默无语的嘴唇动了动,唤出一个名字来:黄少天。

很难形容那时黄少天的反应,但是据他的部下后来的表述:

从来没见过他们的狼王有那么丰沛的情感外露,原来北荒狼王的眼里也可以有迸出这么热烈璀璨的光彩,唇边可以扬起那么温暖快乐的笑容,还有一颗尖尖小小的虎牙,映着林间透下来的阳光,熠熠生辉。

从此以后,他那些部下仿佛都被噤了声,再不多言。

后来,黄少天开始抱着你,和你絮絮叨叨当年发生的一些事:一会儿回忆你以前带他打猎做饭时发生的趣事儿,又一会儿跳到你当道女时和他一来一回打得的口水仗,末了还忍不住感叹你那时一股子的骄傲可爱劲儿...

可你连那句如神来之笔般念出的“黄少天”都没再说过,连着听的那些往事也毫无反应。

黄少天又将你拥得更紧了些,很久以后,才仿佛喃喃自语般叹了一句:“哑女,我觉得累了。”

这一世,黄少天也觉得无望的很,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心中寥落如杂草丛生。

不同于第一世相濡以沫、互相依偎后的生生撕裂,也不是第二世天命死敌的对立关系和猝然相遇又得而复失的惨痛告别。

这一世,他现在正抱着你,也没有人再来打搅。

正茫然间,怀中的你却动了一下,伸出手来,抚着他的后背,见并无反应,又抬起身,捧了他的脸,认认真真的在他脸上亲了又亲。

黄少天愣了一下,看你的眼,却观察不出一丝情爱来。

于是,胸腔里微热起来的部分,又缓缓冷了下去。

眼前的你无知无觉、毫无记忆,痴痴傻傻、一片空白。

......

心有不甘

终究是…心有不甘

 

6

黄少天终于下定了决心

他带着你暂时离开了你们住了很久的小屋,一路上跋山涉水、披星戴月,然后来到了另一座山--

山川俊丽,直入云霄,山顶终年积雪覆盖,山腰往下,却又翠柏流水、鸟语花香。

这座山,是你第二世的师父临走时告诉黄少天的,说这是一切的归处。

乍时,黄少天其实没听懂,但此刻,电光火石间,他明白了。

黄少天召出久未使用的冰雨,用尽全部妖力插在了山脉龙骨之处!

然后...然后震出了一个...一个老仙儿。

未等这气急败坏的老仙开口,黄少天放开了手中的冰雨,指了指身边的你,施施然起身说到:“我要她,三生三世的记忆。”

老仙愕然,火气瞬间就收了回去,良久方道:“你拿什么来换?”

黄少天顿了一下,答:“倾尽所有!”

倾尽所有

老仙望着他,长叹一声:“你可知,她并非天生痴傻,只不过是失去了一魂一魄。你要她恢复三生记忆,也就是执迷不悟了?”

黄少天问:“你只需告诉我哪里去寻?”

老仙狐疑的望了他一眼:“你竟不知?”

黄少天道:“不知,我寻到她,已是这幅模样。”

“你才是傻子吧!”老仙像是突然无法忍耐、又仿佛不可置信,忍不住顿足,

“她的一魂一魄就藏在你的冰雨里啊!不然你以为你一个妖族,没她默许下,凭什么使得这道家至宝,真以为是自己天赋异禀,是妖界奇才了么?!”

黄少天的脸上极快地闪过一抹惊痛之色,随之沉默了一下,“她...她那时走的那么决然,我又做了那件事...我...我以为...她恨我入骨。”

老仙唏嘘一声:“都是痴儿。她走得决绝,是怕你见了难过,到底...到底她又怎么舍得,再也见不到你?

人间情爱大约就是如此,左右都是挣扎,前后都是无路。

如第一世,哑女断然不准他去寻,却又在腿根上留了狼吻印记,仍是希望他来,再续前缘;

又如第二世,道女恨他强迫,尝了情爱滋味、坏了自己清修,又终究怕他见了难过,痴痴留了一魂一魄在本命法器里,既能今后护他周全,又可一直陪在他左右。

黄少天抬手从冰雨召出了那一魂一魄--晶莹剔透、明净清澈,

捧在掌心细细品味了一会儿那灵魂的温度后,双手递到了老仙面前,低头恭敬道:“求仙人成全。”

“小狼,千年修炼,毁于一霎,你可真不悔?”老仙又问了一次。

黄少天几乎没有犹豫,沉声道:“若无她,但求一死。”

若不是完整的她,若再没有机会亲口告诉她:“我喜欢你,不管哪一世的你都欢喜。”,但求一死。

说完他静静笑了,那个笑容如此温柔,仿佛金色微光的晨曦。

至此,仙人咽下口中最后的那句“人妖殊途,何必强求”,再不多问,凝下心神,开始施法。

 

7

晴天朗朗,微风里有花香

屋子里,你已经醒了

仿佛大梦一场,天地初生时的蒙昧状态,前尘往事钻出硬壳,簌簌抖落尘土,直抵灵魂。

你醒了,却未起身,只躺在床榻上,睁着一双墨如点漆的眼,怔怔发愣。身旁的黄少天在一旁站着,也不言不语。

日光明澈,金色的丝丝缕缕笼罩在黄少天身上,仿佛上天赐予的一道光。光影里的他抬脸,迎上那道视线。目光怔然相撞,如日与夜的交接,幻象迭生,两百多年的辗转纠结,浮在眼前。

你突然微微叹了口气,“黄少天,你可知道我这一世为何痴傻?”

黄少天闻言,抿了抿唇,没有回答。

你也不在意,继续说道:“第一世,我是哑女,与你结了善缘,却未得善终,上天怜我,在下一世给了我道统之女的命格,只要我潜心修行,不生杂念,定能修得大乘...”

说到这儿,你略微顿了顿,好似有点犹豫,最终还是说了出来:“但...你找来了,然后,又改了一次命格...于是,我带着第二世未了结的因果,在这一次转成了皇族贵女。”

你抬头紧盯着黄少天,“你可知,这一世,我本不该痴傻,是我那皇后亲娘,为了嫁祸打压刚生了皇长子的崔皇贵妃,硬生生自己吃了毒药。没成想,应着你我的孽缘,我死不了,这才变成这样!”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闭了闭眼,然后认真的回视你:“我明白你的意思,你...你是想干脆得了断这三世纠葛,把债都还清。”

然后他走近你,双手紧紧地抱住了你的腰,将脑袋深深埋在你的脖颈边,低声在你耳边说道:“你放心,我这次一定好好陪你走完这一世,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守着你,护着你,别怕。”

你骤然红了眼眶,再出声,带了些哽咽,“你后悔么?用了一身妖力,千年命数,不自由地来陪我走这么一场既定剧本的演出?”

黄少天闻言偏过头亲了亲你的鬓角,“傻姑娘,你是我的心肝儿啊,和你在一起就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光……

你,就是我的故乡。”

你听了,不再多说,仰头在黄少天的唇上映下郑重一吻:

“好,那这次,我们,殊途同归。”

 

8

大宋四十一年二月,新年刚过去不久,发生了一件震动朝野内外的大事:

八年前,被公告天下,早该病逝的皇长公主回来了。

而且,再也不傻了。

对此,宫里给出的说法是,当年求得一仙人,指路说要把长公主藏在别处,隐姓埋名养数年,才能痊愈,能恢复神智,则全是天佑我大宋的神迹。

大宋四十三年四月,大皇子和其生母崔皇贵妃被指控谋反,一个被发配边疆、贬为庶人,一个被白绫赐死,连带着崔家也一并拔除。

大宋四十五年八月,天子驾崩,二皇子继位。

同年十月,已成太后的前皇后,病逝于慈顺宫内。

大宋四十七年六月,称帝短短两年不到的新皇,宣布禅位于一母同胞的姐姐,退居深宫当太上皇。自此迎来了大宋王朝首位、也是历史上寥寥无几的女皇帝。

......

这位女帝,据闻,一生不曾婚嫁,也没有孩子。

但宫内有人,时常见到一身材挺拔俊秀的黄发男人进出寝宫,与当今陛下举止亲密,琴瑟和鸣。

又有一说法,说这位神秘的男子,根本不是人,是妖!

而且,来头还不小,是妖盟之主!

因为,大宋皇朝在这位女帝登基以来,对外征战从未有败绩,朝堂内外也不再发生巫蛊邪法、怪力乱神之类的志异祸端。

人管不了,神不会管

那…剩下的,可不就是妖了么?

真真假假,纷纷扰扰,也没有人能说得清。

 

9

......

你从梦中倏然惊醒,残留的记忆里,还记得是做了一个很长很复杂的梦。

梦中,你一会儿是哑女,一会儿是道士,最后甚至还当上了皇帝;唯一不同的是,身边一直都有同一个人在左右陪着。

你怕吵醒,正躺在你身边、呼呼大睡的黄少天,就没开灯。为了平复下翻滚的情绪,你借着从未拉拢的窗帘缝隙里透出的月光,静静地打量着他,突然惊奇的发现,黄少天好像和你的梦中人十分的相像。

夜雨声烦是真的名不虚传,即便在睡觉,嘴里也不知喃喃地嘟嚷着什么。你好奇地侧耳凑近他,想听听他梦里是不是也在飚垃圾话。

然后...你就听到了...

“小心肝儿、大宝贝,我的好媳妇儿~我真的不想再吃秋葵了,亲爱的你饶了我吧!明天我带你去吃叉烧凤爪虾饺小笼包葱油饼...好么好么,唔~~乖~Mua!么么么么么哒~~~~”

你莫名的心下一松,又不禁挂了满头的黑线。

想了想,还是低头在黄少天的额头上轻轻地吻了一下,凑在他耳边小声地说了一句:“管它是不是我们的第四世,黄少天,我喜欢你!”

随后,翻了个身,拉起被子也就继续倒头睡了,迷迷糊糊中,隐隐约约还感觉黄少天伸出手揽住了你的腰,紧了紧固定好。

......

月朗星稀,是一夜酣眠,再无梦境。

评论(9)

热度(51)